close

潔森工坊,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!

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,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?不用再擔心!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,為您解決所有煩惱!

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,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,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。

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,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!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,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,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!

Dyson專業拆解高手-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!

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,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?

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,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,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。維修完畢後,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,就像新品一般!

當然,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,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!

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,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,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,全國服務,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,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!

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、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,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。所以,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!

Dyson馬達修理,處理精細不馬虎

通通沒問題~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

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?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。

首先,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,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,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。

接下來,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,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,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。

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,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,更換原廠馬達,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。

最後,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,並回報進度,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,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。

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,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,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,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。

Dyson故障,誰怕誰?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

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?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!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!

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

不用擔心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!

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

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?別擔心!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,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!

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

按鈕故障,無法啟動?沒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!

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

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!我們專業維修,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!

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

不用擔心安全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,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!

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

獨立檢查處理,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!

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

提供深層清潔,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!

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

專業檢查,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!

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

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,只需更換顯示器,就能修復問題,讓潔森工坊省給你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,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!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,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。臺中后里LG吹風機送修推薦

從接待您的諮詢,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,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,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。嘉義Dyson掃地機器人過保固維修推薦

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,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,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。選擇潔森工坊,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。臺中豐原戴森 v10吸塵器故障推薦

活成一架機器。 我被運行了,停不下來。 偶爾,腦子里會飛過一些思緒,就如云朵在飄。 那是小時候的生活圖景。身子種在野地里,花草簇擁著,藍天就像一個幽藍的帽子,扣在頭上。 每在這時,思想會短暫休止。愉悅的感覺,慢慢漲潮,把額頭的皺紋也撫平了。或許,最有價值的活,不是活在當下,不是前瞻未來,而是耽于回憶里。 人生的起端是令人愉快的。 那個小人,稚嫩,就像土地里,鉆出的草尖。什么都是新鮮的,每一天都是未知的,而只要記住,生活就是分分秒秒經歷就行。在這個狀態里,不用憂患,也不會害怕風來雨來。 這么,一天天長大。與我作伴的,是小河里的一只蝦米,一條游魚。或者,化作飛鳥,蜜蜂,生活里的念頭都是可以實現的,所以可以做夢。 不知什么時候,脫離我而去的,是夢幻。一絲一縷,被抽取,然后影像就被抹去了。 孩子,看著他,感覺不同了。 原來每一個人都要失去自己,讓別一個小人,重新經歷你走過的一段路途。 人生是如此接續的。 我丟了自己,一副頹唐的模樣。 恰好有霾,一張大口,把我吞吃了。 冬季,冷冰冰的,四野矗立起來樓宇。這些,沒有一絲表情,好難猜透,這個城對你的態度。 不見風的蹤跡。 霾,就沉積在地表,成為一團包裹著你的棉衣。 不知在霾里的生活,還要多久,以及我還能耐受多久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文章

為什么你如此聰明卻混得一般?  文/腦洞老師  公元前208年,咸陽鬧市,每個人臉上泛著紅潮,帶著進洞房時的那種興奮勁,只為看一個人的死亡演出。  演員低著頭。良久,他低嘆著跟一同演出的兒子說了一句話:  我今天好想跟你一起牽著黃犬到上蔡的東門追一下兔子啊。  這一天,大秦帝國的總設計師李斯被腰斬棄市,還被團滅了:夷三族。  公元219年,眼看就要過年了,楊修突然被抓了起來。聽完逮捕令后,楊修嘆了一口氣。  “我早知道我會有這一天了。”  聰明,果然聰明,早就算到了自己會有倒霉的這一天。可是,為什么明明知道前面是個坑,還往里跳呢?  公元1415年的冬天,外面下著大雪,錦衣衛的獄里擺了一座酒席,錦衣衛都指揮僉事紀綱請其中的一位犯人喝酒。犯人一杯接著一杯,毫不知道牢外正在挖一個大坑。  許久之后,犯人醉倒在桌邊。紀綱站起來,面如寒冰:拖出去吧。  犯人被埋進早已經挖好的坑里,結束了年僅四十七的生命。  此人,是明朝三大才子之首解縉。  ……  這些個個都是人精,屬于你沒開口,他就知道你在想什么的主。比如解縉。  當年,朱棣不知道把皇位傳給太子朱高熾,還是二兒子朱高煦。解縉一句話就搞惦了:好圣孫。  好圣孫指的是朱高熾的兒子朱瞻基。  朱棣從此拍板。  解縉不僅僅是金句小王子,還是神童,五歲會讀文章,10歲能背千句文。十二歲就已經把高考指定教材《四書》《五經》讀透了。還是明朝百度,編的《永樂大典》,堪稱現代版的十萬個為什么。見識也不缺,說朱棣搞不惦越南,就是搞不惦越南。  楊修高居三國聰明人排行榜第一位。什么事情,沒有他理不清的。尤其擅長揣摸領導意志。  曹操經過剛完工的相國門,在門上寫一個活字。楊修一看,馬上叫人把門拆了。為啥呢?楊修說,門中有活,就是闊字,魏王嫌門太大了。  更著名的是雞肋事件,曹老板晚上吃絕味鴨脖,啃了兩口發現沒有肉,給了一個差評。楊修一聽,就準備訂機票回國了。  李斯更是一個人精。孤身跑到國外,沒有綠卡,就掛靠在呂不韋下面當臨時工,最后竟然成了秦國的相國。  可是,這么厲害,他們怎么就仆了呢?  原因只有一個,他們的聰明敵不過他們的缺陷。  解縉同志大概是缺陷最多的一個人。持才自傲,誰都不放在眼里,不跟同事搞好關系。他這個毛病,老領導朱元璋早就看出來了。  朱元璋一開始特喜歡解縉,專門帶著身邊當百度百科用。結果用了沒多久,受不了。這玩意,搜一個關鍵詞,經常出來一大堆行為準則。比如有一次,朱元璋輸入:嗨。  也就打個招呼,結果解縉直接推送了一篇上萬字的文章,主要內容還是法律方面的專業知識。朱元璋點個贊,心里嘀咕,這娃不是有毛病吧。  過兩天,朱元璋又輸入:天氣咋樣?  解縉又推送一篇萬言書:《太平十策》。  確定有點虎!  很快,同事也認識他了。  這娃剛上班沒兩天,把整個兵部告了,說兵部存在十分嚴重的玩忽職守現象,建議進行整頓!尚書沈潛又氣又暈,這哪跑出來的小科員,宮里的路都認清了嗎?就敢告我!  朱元璋也苦笑了,把解縉叫過去,讓他注意言論,言論可以自由,但不可以散漫。  話音剛落,解縉又說:領導,你感覺你殺李善長這件事情,審判上有點事實不清呢。  滾!  朱元璋把解縉的家長叫過來,說你領回去吧,等十年后我們再用他。  “大器晚成,若以爾子歸,益令進,后十年來,大用未晚也。”  說白了,就是炒了他魷魚,連補償金都沒發。  朱元璋再沒有召喚過解縉。  七年后,朱元璋病逝。解縉借著吊喪的名義進京,其實就是想見見新領導朱允炆,看看有沒有機會調進京。結果德勝門還沒看到呢,就被人告了一狀,說他母親死了還沒埋,父親九十多了,竟然不在家盡孝,跑到京城來觀光旅游。  其實這個事情,說是事也是事,不是事也不是什么大屁事。孔子老師雖然說父母在不遠游,但工作需要嘛。  這個事關鍵就看人緣。就像上班遲個到,下班早個退,要是同事關系好,也就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了。當然,如果同事關系不好,你前腳剛走,后腳就有人打小報告。  解縉想著朱元璋對他說的大用,結果這一告,被貶到甘肅蘭州當衛吏,也就比門房大爺高一級吧。  當然,解縉后面還是走了運,尤其是朱棣當皇帝時,他成了翰林侍讀學士,國家出版署署長,內閣成員。  朱棣一談解縉就是朱棣:“天下不可一日無我,我則不可一日少解縉。”  可是,等朱棣深入了解一下,終于明白跟解縉在一起遲早得瘋。  解縉太會抬杠了。  朱棣給兒子朱高煦發點慰問金。  解縉說,超過高干待遇了。  朱棣準備打越南,收復國家固有領土,解縉說:要不要打個賭,你打得下,守不住。  沒錯,事實證明解縉是對的,但就不能換個方式說嗎?或者換個時間,換個地點再說嗎?  有時候高情商跟低情商的區別,就是同一句話,他們選擇了不同的時候,不同的地點,不同的對象!  一天也離不開解縉的朱棣覺得一天也不能跟解縉待下去了,最后把解縉打發到了越南。  朱老板很不地道。  你不是說我不能管好越南嗎,那我就派你去越南替我去收保護費。  這已經是解縉第三次被老板炒了。  一個人如果被第一個老板炒,你可以罵老板是豬頭。第二次被炒,你還可以罵老板是狗眼,但如果第三次,實在應該自我檢討一下。  解縉同志完全沒有覺悟啊。過了兩年,他跑進京來匯報工作。  朱棣去北方打仗去了。  老板不在,你要么等一下,要么回去得了,他偏偏去見了備胎:太子朱高熾。  這個性質跟本來去見女朋友,結果上了女朋友閨蜜的床是一樣嚴重滴!  完了,徹底完了。朱棣大怒,要把解縉抓回來。事實上,這會解縉還有救。畢竟他離得遠嘛,跑到越南,一來一回,說不定朱棣氣就消了。可解縉又把朱棣給刺激了一下。  “皇上,我發現南方的水利設施不行啊。”  言下之意,領導你不能老想著去北方打仗威風啊,南方的事情你也得管啊。  通緝犯還要給領導提意見?!  解縉直接被抓回來扔到了牢里。其實還沒有死透。過了五年,錦衣衛都指揮僉事紀綱請朱棣查看監獄名單,突然說了一句:解縉還在啊。  考驗同事關系的時候到了,要是紀綱說一句:解縉在獄里反省呢。說不定就救回來了。紀綱一句話也沒說,深刻理解了朱棣的意思。解縉不該存在于這個世界上了。  回去就請解縉喝酒!  解縉到死也不知道,自己是咋死的。楊修倒是挺明白的。  相比解縉,楊修的缺點就少多了,他不像解縉那樣嘴毒,也不像解縉那樣做事不過腦子。其實上,他還是很懂領導心的。辦什么事情,總是能夠讓領導滿意:修總知外內,事皆稱意。而且也注意跟同事搞好團結。  可是,他還是逃不掉聰明人的頑疾:聰明。  聰明其實是一種毛病,不是一種才能。  因為覺得自己挺聰明的,楊修就特別喜歡展示這一點。  領導在晚會上出個謎,就是希望看到大家絞盡腦汁也猜不出的樣子。然后領導可以搖頭晃腦宣布答案,聆聽恍然大悟的聲音。  要的就是這種感覺啊。  可是,曹操的謎語還沒有說完,楊修就把答案說出來了。大家都鼓掌,曹操也嘿嘿嘿跟著鼓掌。  你丫敢搶我的風頭,我不弄死你?!  曹操發了一個通知,說自己夢中好殺人,你們不要靠近啊,不然殺了白殺。  有一天晚上,曹操的被子掉在地上,一個服務人員跑去撿被子,曹操跳起來就把他殺了,然后又回去呼呼大睡。到了天亮,一看,大吃一驚:誰殺了我的waiter,有本事站出來!大家告訴他,就是你昨天夢里殺的。曹操大哭,然后厚葬到烈士公墓。  這一下,大家都服了,老板果然夢中殺人呢。  楊修門清,他一聽就知道了。可是,這個實在不能說破啊。可是,楊修實在忍不住啊!這個就跟平時吃食堂的突然來了頓海鮮大餐,平時戴渡金銅心項鏈的突然收到了八心八箭的鉆戒,一年到頭方圓十公里一日游的突然出了國。打死也要拍張照片發個朋友圈啊。  楊修指著棺材說:丞相非在夢中,君乃在夢中耳!  三國人才濟濟,我就不信只有楊修看出來了。我相信,看出來的人起碼可以組成一個排。  人家不說而已。  真正的聰明是知道什么時候表達自己的聰明,什么時候收起自己的聰明。  其實曹操還是挺能容才的一個人。他的手下一大堆有才又有刺的,但曹操都忍了。但曹操就是容不下楊修。  楊修把他的聰明放到了最不應該放的地方。  曹操發現楊修竟然當槍手,幫助他兒子在考試時做弊。  有一回,曹操安排兩個兒子考試,讓他們出城門,又偷偷叫守門大爺不要放他們出去。曹丕死活出不去,曹植一去,就把守門的大爺給砍了,說我奉令出城,誰攔我砍誰。  曹操還挺高興,這個兒子行咧,有我當年的流氓氣質。  再一打聽,是楊修教的。  其實曹丕也請了槍手,不過,沒有楊修干得這么過份,每次抽考都要做弊。  楊修給曹植搞了一大堆小抄,曹操問啥,把紙條一翻,答案就出來了,比百度還快。  小升初,你幫他做弊,初中升高中你替他作弊,高考,你還替他做弊,難不成洞房你也要操刀!  你耍我就算了,還要禍害我的下一代?!  曹操真的不爽了,他跟楊修老爸打招呼:你兒子挺拽啊,天天跟我對著干,我好想弄死他!  “足下賢子,恃豪父之勢,每不與吾同懷,即欲直繩,顧頗恨恨。”  已經到這個地步了,楊修還不消停,那只有弄死了。  其實,楊修才不是三國最聰明的人,至少人家賈詡就甩他一條街,曹操問他那個兒子行。賈詡呵呵不說話,曹操急了,賈詡才用一句話定了乾坤:“我在想袁本初、劉景升父子。”  大事遂定。  搞這么多小抄還不如人家一句話。  李斯是缺點最少的一個人。  他從不持才自傲,還很謙虛,推薦同學韓非子。不但謙虛,還從不耍小聰明,更不會口無遮掩,心里藏不住話。  可是,他依然有一個致命的缺陷。  他戀權。  這一點,從他一開始對耗子的生存狀況進行調查,從而得出活得好不好,全看你住北京二環,還是北極圈時就決定了。  他要活在最好的地方,站在食物鏈的頂端。于是,當趙高找到他,說我們扶持胡亥,你還是最牛時。李斯聰明了一世的人,終于糊涂了一時。  最英明偉大的帝國設計師竟然跟太監趙高搞到了一起。趙高成功將李斯拉到自己的檔次,然后用自己的豐富經驗打敗了李斯。  李斯在牢里,還想著自己的優勢,會寫文章。于是,寫了一封告白信給領導,這一招,他當年就玩過。那會,老板一世贏政要清理外籍人員,沒有咸陽戶口的一律趕出去。李斯就寫了一篇文章成功賺到了留京指標。  他還指望著復制成功。  我相信,他的這封信一定比《諫逐客書》還要文采斐然,還要偉大。因為上一回是為工作而寫,這一回是為生命而寫。  可是,時代不同了。游戲的規則制定者已經是趙高,而不是他李斯。他的這篇雄文根本連發表的機會都沒有。  趙高直接把信給毀了:一個犯人還上什么書。  斯,遂卒!  于是,一個個牛叉的人最后都被叉出去了。很多笨笨的人最終卻成功了,比如曾國藩。  其原因,還需要腦洞老師總結嗎?  好吧,腦洞老師總結一下。  你有多成功,往往不在于你發揮了自己多少的長處,而是你多大程度上規避了你的缺陷。  換個姿式再說一遍:你之所以聰明卻不成功,是因為你的聰明敵不過你的缺陷。 別跟“垃圾人”一般見識 人生哲理:一般人看不懂,看懂的人不一般 成功者學習別人的經驗,一般人學習自己的經驗分頁:123

三年困難時期,我出生在粵東的一個小山村。從我記事時起,便缺衣少食,生產隊上繳了公糧和余糧后,家家戶戶都缺大米,只能天天吃稀飯和食番薯。番薯,是我童年難以忘懷的食物! 番薯如何做才比較好食,家鄉有“一窯二炸三蒸四煮”的說法。“窯”就是用土塊壘一個土窯,柴火燒紅土塊,把番薯埋在土塊中,用燒紅的土塊燜熟的番薯,掰開香氣撲鼻,香甜可口,令人欲罷不能,“烘窯”是小時候放牛時最喜愛的活動,也是留存在腦海里童年最快樂的記憶。“炸”就是油炸,那時豬油、豆油,都極其珍貴,只有到了過年做年飯,趁父親在鍋里油炸肉卷時,才可趕緊切幾片番薯,放油鍋中炸熟,撈出來解解饞。“蒸”就是番薯洗凈,整個放鍋里隔水蒸熟,這樣也能保持番薯的原味。“煮”就是煮番薯湯,每當農忙季節,晌午時分,當我饑腸轆轆地放學回到家里,卻見家里清鍋冷灶。一會兒阿母從地里火急火燎地趕回家,抓幾個大番薯切成片,放鍋里煮成番薯湯。那時的番薯種叫“普六”(俗稱豬母甭),產量高,淀粉少,糖分低,煮出來的番薯湯淡而無味,阿母就會特意端出糖罐,舀兩湯匙白糖加到我的碗里,見我卟哧卟哧地吃得香,阿母疲憊的臉上露出安慰的笑容。 記得一次我和小伙伴們上山放牛,偷挖生產隊的番薯“烘窯”,給民兵逮著了,帶到生產大隊罰了兩塊錢。交了罰款,晚上姐夫領我回家,我一路磨磨蹭蹭,阿母管教很嚴,我想這下少不了挨阿母的一陣痛打。想不到一踏進家門,昏暗的油燈下,全家人都盯住我,阿母竟然沒有發怒,還是那句溫暖的話:“唔肖人(調皮仔),碗底有兩塊番薯。”阿母意外的寬大處理,使我覺得那晚的番薯特別香甜。 小時候,每逢清明前后,我就在屋前房后尋找角落,收集幾堆肥沃的泥土,種幾棵紫薯。雨后紫薯苗從土堆里鉆出來,伸出紫紅色的小手,一日長半尺,微風和陽光下搖搖晃晃,探頭晃腦,我就要趕緊給它搭一個竹架,讓它不斷地向上攀援。不到兩個星期,它就長過我的頭頂。此后我每天放學,就給紫薯施肥澆水,看見它藤纏葉盛,生長很快,就會徒添少年的煩惱。中秋節后,我把紫薯從地里挖出來,最大的有幾公斤重。阿母把紫薯放在陶缽里磨成黏乎乎的紫色薯泥,加一些蔥花和食鹽,放在鐵鍋里煎成薯餅,那是小時候的美食。 番薯乃舶來之品,且非高雅之物,難入明清以來詩人法眼,元代孫周卿的《蟾宮曲·自樂》提到山薯,此薯應非番薯,卻也自樂:“草團標正對山凹,山竹炊粳,山水煎茶。山芋山薯,山蔥山韭,山果山花。山溜響冰敲月牙,掃山云驚散林鴉。”好一幅超凡脫俗、悠閑自樂的山居圖景。明萬歷年間,福建泉州人何鏡山,不僅開園地種番薯,還寫了一篇《番薯頌》曰:“不需天澤,不冀人工,能守困者也;佐五谷,能助仁者也;可以粉,可以酒,可祭可賓,能助禮者也;莖葉皆無可棄,其值甚輕,其飽易充,能助儉者也;耄耋食之,不患哽噎,能養老者也;童稚食之,止其啼,能慈幼者也;行道鬻乞之人食之,能平等者也;下至雞犬,能及物者也;所以助其惠而諸德備焉。” 著名豫劇演員牛得草“文革”含冤入獄,天天在獄中吃紅薯充饑。后來重演豫劇《七品芝麻官》,原臺詞“當官不與民做主,不如回家賣豆腐”,牛得草想,現在老百姓逢年過節,怕也難吃幾口豆腐,“豆腐”應換成“紅薯”,于是他脫口而出:“當官不與民做主,不如回家賣紅薯。”《七品芝麻官》主角清苑縣知縣唐成,為官在明嘉靖年間,嘉靖在萬歷之前,那時紅薯還沒有傳入中國呢。所以著名演員牛得草這一修改,雖違背了一點歷史史實,卻增添了文學色彩,為百姓所喜聞樂見,因而廣為流傳。 家鄉對番薯的感情,非同一般,喜歡用番薯來做各種形象比喻。如時過境遷,不可同日而語,則稱“今年番薯唔比舊年芋”。憨厚可愛的兒童,稱之為“大番薯”。容易滿足的人,稱之為“番薯肚”。調侃小農習性難改的人,譏諷其“番薯屎嗬唔凈”。條件變了人的欲望就變了,總結為“肚飽豬腳柴柴,肚困番薯膠膠(困,饑餓的意思)”。如果一個人精打細算,只看到事物的一面而棋差一著,就會被人諷刺“會算不會除,拿米換番薯”。意思是以前人們總認為番薯比米飯更容易填飽肚子,就用一樣重量的大米換一樣重量的番薯,卻不知道大米的價格比番薯高得多,這句話也經常用來形容一個人原打算節省金錢,最后卻損失更多。 番薯葉是最好的豬飼料。童年的時候經常幫家里摘番薯葉,然后把番薯葉切碎,倒入大鐵鍋里熬煮,煮好的番薯葉倒在大陶缸里存放,過不了兩天,就散發出一股酸臭味,豬就喜歡這一口。人吃三餐,豬也吃三餐,如果三餐不及時,讓豬餓著肚子,豬的哼哼嚎叫,就會驚天動地。并且豬的飯量很大,一餐一大桶,所以每天侍候豬食三餐,是很累人的。每天三餐,把一大桶洗米、洗碗、洗鍋水煮到燙手,各加一大勺米糠和酸臭的番薯葉,倒入豬槽,豬迫不及待地嘈嘈吃起來,像餓鬼一樣。豬吃飽了,就倒在豬圈里呼呼大睡,很幸福的樣子! 在我的家鄉,番薯還可以制作家鄉獨特的美食薯粉豆干。薯粉豆干與豆類沒有一點關系,具體的做法是將番薯洗凈后碾爛,用水反復漂洗過濾,番薯淀粉會隨水流出,靜置沉淀就會得到下層的番薯粉,用番薯粉制作像豆腐干一樣的小方塊,放油鍋里油炸,撈起切成小塊,外酥里嫩,蘸蒜茸香蔥鹽水,是小時候難以忘懷的美食。那些被提取過淀粉的番薯渣擠干水分后,會被搓成圓團貼在墻壁上曬干,然后當成豬飼料。當然,“三年困難時期”,人也食之。 番薯糜是過去我們鄉下的主食,番薯糜并非是什么美食,那是因為缺少大米的權宜之計。潮汕美食家張新民在《番薯歲月》一文提到:“將番薯洗凈后拿在手里,用大菜刀一剁一扳,讓扳出來的小塊番薯直接掉進砂鍋里。潮汕人將這種刀法稱為‘格’,認為‘格’出來的食物比刀切更易煮熟更易入味,其他如蘿卜和竹筍等食材切塊時也講究使用這種刀法。用番薯塊煮糜或煮飯,薯塊要與米同時下鍋才能同時煮熟。”我小時候的親身體會是,好的番薯糖份和淀粉含量高,削皮后很容易氧化泛起褐黃色,影響粥水顏色和味道,煮番薯絲糜更應一邊擦一邊落鍋,并非“‘格’出來的薯塊比刀切更易煮熟更易入味”。另外,“糜滾再落番薯”,是阿母交代的煮番薯糜的常識,未知張先生的“薯塊要與米同時下鍋才能同時煮熟”的經驗從何而來。 現在養豬以飼料為主,丟幾片老菜葉、番薯葉入豬圈,就說是土豬、家豬,與過去農村養豬,不可同日而語。一頭豬是一家人的主要財富,舊社會我們家鄉的山賊打家劫舍,瞄準的就是你們家里的那頭肥豬。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現在番薯葉也上了人們的餐桌,食客們趨之若鶩。看來,“人吃豬食,豬吃人食”也不是一句笑話。 微信朋友圈曾經瘋傳《抗癌食物排行榜》,說十大抗癌食物中,番薯名列首位,其余排名順序為蘆筍、花菜、芹菜、茄子皮、甜椒、胡蘿、金針菜、番茄、黃瓜等,不管科學與否,番薯確確實實是健康而美味的食物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JJ118RBR5VERG18E


台中后里戴森 v8吸塵器舊換新推薦》
雲林戴森 v6按鍵失靈維修推薦》 dyson吸塵器送修的流程是什麼?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滿意度高台中太平戴森 v10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》 為什麼我的dyson吸塵器有異味?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技術好評

arrow
arrow

    s86dm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